培育21世紀創新型企劃人才的國際認證組織—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 -- 第二屆企劃種子心得
正在加載......

2010 專區左側-WBSA-相關連結 模組


第二屆企劃種子心得

第二屆企劃種子心得分享
  • 張孟婷-中原大學工業工程系 四年級
    在參加過企業的學生團隊、社團與到企業實習等不同的團體之後來到「企劃種子」這個家庭,我找到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新體驗。在這裡,有完整的企劃課程讓我對企劃有了一個完整的學習機會。短小精幹的企劃種子團隊,讓團體的工作更有效率,種子之間的互動也比較密切。而辦公室的值班和協助課務的工作,讓我了解到成為一個有態度、學習慾望的工作者的重要,也讓我體會到,每一個工作的基礎都是很重要的,人常常說要從基層做起,因為從這個地方開始學習,除了能培養對工作的態度,也是去了解整個產業很重要的因素。加入企劃種子之後,在公司實習、企劃課程學習、招募活動企劃以及人脈拓展上,都得到了很多的收穫,推薦你來參加第三屆的企劃種子招募,加入我們,你會在的半年培訓中滿載而歸。

  • 1 柯玟瑄-輔仁大學西文系 四年級
    加入創新種子培訓也已經2個月了,真的很開心可以加入創新這個大家庭。還記得當初寄履歷時,只是抱著想要試試看的心情,明年即將要邁入職場的我,希望能夠藉由創新的培訓,提供自己未來更多的選擇。
    昨天在課務執行時跟崇仁大哥聊了有關就業方面的話題,崇仁大哥跟我說:"一個人在實現目標的時候是孤單的,只有你自己看得到你的目標,其他人看不到。"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很受用,給了我更多朝目標邁進的勇氣!!
    擔任創新的培訓種子,不僅僅只是多學習有關行銷方面的知識,同時也能得到更多課堂上所不能學到的"社會學"!!不論是辦公室的大家,鄭大哥及副總,還有種子們也都來自各個不同的領域,我在每個人的身上都看到了不同的優點,都是我需要去學習的! 只能說,能夠認識你們真的很棒!!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 14 胡信惠-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系 三年級
    師院體系的我,對未來的出路有著很高的不確定性,在一個機緣下,得知創新有個招募企劃種子的活動,便寄了報名表,經過書面審查和面試,幸運地,我可以成為「創新」第二屆的種子!
    在培訓過程中,透過辦公室值班、課程服務、上課、招募第三屆企劃種子的專案,讓我學到諸多關於企劃的相關技能與實務。而每一位種子都有著不同的專業領域,因此在專案的籌備中,我們彼此腦力激盪,往往可以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企劃是每一個活動、行銷幕後的大功臣,我們腦袋中諸多的的創意、想法,能轉換成文字寫下來的有多少,而後真正能表達給他人的又有多少,企劃就是要培養這樣的一個能力(working on paper),這個培訓給了我一個很可貴的學習體驗!第三屆種子的招募開始了,對企劃有濃厚興趣的大家,歡迎加入我們,『擁有企劃力,才有競爭力!!』,好好發揮自己的價值,做一個打不壞的金剛草莓吧:)

  • 14 廖育祥-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 四年級
    很幸運的能夠成為第二屆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企劃種子助學計劃的其中一顆種子。和其他種子們一起討論活動的企劃與總總細節,不僅給了我們一個能夠學習團隊合作的機會,也在每一次次的討論跟言談之中,給了我很多除了學校跟所學領域之外的思考衝擊。而在種子計畫所提供的課程中,因為團隊企劃的練習讓我們認識來自各種領域產業的同學們,有別於現在純粹的學校生活,他們不同的專業能力跟生活背景其實讓未來將要面臨職場的自己有更多不同面向的想法。我想種子計畫除了提供了學習企劃的方法之外,更提供了每一個種子接觸不同領域,了解不同生活面向機會,以及培養享受跟大家一起用心力用腦漿灌注給每一顆種子們,期待大家都可以一起長成大樹的團體感!

  • 14 陳靖慈-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 四年級
    在企管系的學習殿堂裡,我接觸到廣泛的管理知識,廣泛卻不夠深入的教學方式,實在無法滿足我對行銷領域的需求;在熱心的學弟介紹下,我接觸了104人力銀行推薦並認可的行銷證照-WBSA,帶著忐忑的心情報名了第二屆種子培訓計畫的甄選,非常幸運的,我如願地成為WBSA種子,在培訓的期間,我藉著在辦公室的值班,近距離地觀察職場生態、藉著修習企劃的課程,累積我相關的能力、並利用培訓期間的活動,實際地操作企劃、然而在培訓中,最大的收獲,莫過於認識一群來自不同學校的好夥伴、不同產業的業界朋友們和創新學院的同仁們,這麼有目標性的實習機會是我在告別大學生涯的最佳禮物。

  • 14 張嘉年-政治大學經濟系 三年級
    進入這WBSA企劃種子助學計畫之前,我被證照與培訓課程吸引,另一方面,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不確定,因此我來到這邊。
    在這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只要擁有正確態度、仔細觀察、自我反省,就可以從小地方學習到一些重要的觀念。在這計畫中,有很多不同的學習對象,不管是同屆的種子或是WBSA的大家。開會時,我發現過去我都直接將我的想法不加以整理,直接表達,我當然可以理解我的思考邏輯與敘述,但是我沒有站在其他人的角度來想他們是否能了解,因此我正在學習如何將我的想法,用更簡潔明瞭的語言傳遞出來。
    工作時,我work hard,而我發現我需要學習如何work smart與work happy,很多工作,能夠跳脫傳統,運用點巧思,可以做得更輕鬆快速有效率,但更重要的是,work happy,這是一種態度,而態度是會感染的,積極正面的態度會讓大家感到愉快,工作成果有時反而會比原本預定的更好。

  • 14 黃靜瑩-台灣大學農業推廣系 四年級
    在WBSA的日子裡,無論是在辦公室或是課務現場值班,或是跟著已經在職場上工作的大哥大姊們一起上課、研擬企劃案,都讓我學習到很多不同於學校課程所教授給我們的知識理論。
    在WBSA這裡,我深深體會到在實際職場上所會面臨的問題、挫折,以及該如何去處理跟同儕以及長官之間的關係,這真的是十分值得努力學習的課題。
    WBSA給我一種很像家的感覺,除了在迎新餐會的時候,每位公司同仁都來參加之外,也有很貼心的家長制度,讓我們這些企劃種子有問題的時候能夠隨時提問;而辦公室的氣氛雖然感覺很輕鬆,但是每個人都十分兢兢業業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
    而在進行現場課務服務時,除了能夠認識許多擁有豐富工作經驗的大哥、大姊們,快速累積自己的人脈存摺之外,藉著與課程講師、大哥大姊們的對談問答,更能夠使我對於職場上的許多迷思或是困惑迎刃而解,而且比書上所講授的知識理論要來得容易懂以及精確,畢竟這可都是他們長時間以來所累積的智慧和經驗濃縮而成的菁華。

  • 14 蘇虹嘉-銘傳大學廣告系 三年級
    我是如此幸運,能加入這個大家庭!
    在WBSA學習到的企劃專業課程與自己所屬的廣告科系相關且相輔相成,讓我對企劃領域有了更寬廣的視野與想法,並加以應用,融會貫通。除此之外,透過課務與值班服務,接觸到各行各業的人事物,了解職場上的現況,無形中累積不少經驗,並不是照本抄課就能學會的。
    每位夥伴對企劃都有一股熱忱與衝勁,彼此的交流來自不同背景文化的經驗分享,總讓我受益良多。每次的會議討論中,交換彼此的意見,並相互尊重,總是激起精彩的火花。藉由一次又一次的合作,建立了絕佳的默契,深厚的情誼,也對自己的未來有更深層的見解。
    在WBSA的每一天是如此充實、有意義,歡迎加入WBSA大家庭,期待與您一同學習一同成長!

  • 14 劉芷君-致理技術學院 多媒體設計系 四年級
    能從校園生活課外的時間投入創新種子計畫,這份機會真是寶貴而不可多得的!
    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就是人際關係的接觸和改變,以及學習設計之外的企劃培養;這些新的轉變與機會,都讓我對過往的經驗與認知產生極大的影響。
    在創新的種子計畫中,你能感受到大家的積極與熱情,那種全心全意投入自己的工作,不餘遺力的認真付出,這份衝擊,也反映到我對種子計畫的態度。
    人生中最重要的精神骨幹,除了面對工作的專業,對任何事保持著極高的熱情與堅持卻是骨幹中的核心,在創新的環境與族種子計畫的過程中,你能充分的學習到這種精神,不論是種子計畫的執行、專案會議的討論、企劃案的撰寫與學習,這些豐富而精采的計畫內容,內化之後真的人感到充實,彷彿像是不斷的為自己加油、充電。
    這些學習,是再珍貴不過的經驗了!

  • 14 魏蘭亭-台灣大學國企系 四年級
    回想起當初申請WBSA的種子計劃,主要是被課程還有證照所吸引,真正接觸以後,才發現收穫遠超出我所預期!和種子們一同推動下屆招募,更能站在企業主的角度去思考所需要的人才,如同一面鏡子般,反省自身的優劣勢。
    創新企劃學院(唯一獲國際WBSA授權的台灣公司)裡的同仁,尤其是總經理鄭大哥對未來趨勢的觀察,讓我們在個人策略規劃上有更明確的方向和動力,能夠在畢業前聽到這番見解和理論,真是幸運無比。
    在課務執行的同時可以接觸不同行業、各種職位的人,不僅可以了解”企劃”在他們的工作上有怎樣的需求,作為職涯規劃的參考;同時很容易建立起良好的關係,無形中為自己累積了人脈,要到哪裡找尋這樣廣泛而豐富的平台呢?

    我必須誠實地說,如果你希望免費上課考證照,中張發票也可以完成,如果希望擁有上述的成長機會和人脈存摺,只有WBSA種子計劃能滿足妳!

  • 14詹雅云-銘傳大學財經系 四年級
    古人說:物以類聚,應證了相同特質人會互相吸引。我在創新的第二個月,這裡每一位大哥哥、大姐姐的熱情給予了第二屆WBSA企劃種子溫暖,之所以稱之為大哥哥、大姐姐,那是因為鄭大哥(鄭啟川 總經理)聘用許多七年級生。於是,我開始接受每ㄧ次創新給我的任務,並逐漸對創新、WBSA產生認同。
    上禮拜我完成我的初階企劃員培訓課程,在最後一堂廖國民老師的課,他說,杜邦董事長Holliday,要求他們公司企劃人員訂出公司中長期規劃,在一次歡慶杜邦200歲的慶典上,ㄧ位記者問到,在未來或許你已不在這世上,你要如何訂定中長期計畫,他回答:若杜邦還要繼續生存200年,就必須這麼做。這句話說出企劃人的價值,也更堅定我未來從事企劃工作。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