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21世紀創新型企劃人才的國際認證組織—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 -- 如何撰寫行銷企劃書(三)
正在加載......
如何撰寫行銷企劃書(三)

無標題文件
›如何撰寫行銷企劃書(三) 文章整理/bplan

如何撰寫行銷策略/戰術/執行計畫


如何撰寫行銷策略


行銷策略在行銷企劃書屬於關鍵性的部份,可分為定位策略、其他行銷策略與策略假設等三個單元。


1. 定位策略:目的係希望在目標客群的心目中,建立一套經過分析設計理想的公司產品及品牌的形象。


2. 其他行銷策略:可用來支持定位策略、增加銷售、或降低行銷成本等重要的策略性事項。


3. 策略假設:針對前面所列舉的定位及其他行銷策略,分別說明策略的假設及推論的過程。


如何撰寫行銷戰術


列舉明年度所採取的所有行銷戰術,並在每個戰術後方,用三到四個句子簡單敘述你要如何執行戰術。並且可以針對每一項行銷戰術,分別撰寫一份戰術執行計劃分表,列為企劃案的附件。


範例:戰術執行計劃分表
 

戰術名稱:

戰術目的:

總負責人:

完成期限:

日期

任務要項

預算

負責人

 

 

 

 

 

 

 

 







如何撰寫執行計畫與預算


執行計畫相當未來一整年的工作行事曆,必須列舉說明每個月必須完成的任務事項,誰負責執行,以及所需的成本預算。你必須把執行所有戰術的所有步驟及任務,按日程先後秩序,安排在執行計畫中,最好的表現方式是用以下表列之方式進行說明。


範例:執行計劃表

日期

行動任務

預算

負責人

 

 

 

 




最後,將前面執行計畫表內所列舉的任務預算,根據公司的預算科目別,分別加總作成以科目別的預算表。


範例:預算表

預算科目

金額

 

 





 







gotop